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15-10-10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宿舍管理工作,为研究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根据《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住宿管理规定》,结合研究生宿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现就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宿舍管理制度建设

各学院需结合本学院实际,建立寝室长制度、楼层长制度、文明寝室建设制度、定期检查卫生制度和值日生轮值制度等宿舍管理制度建设,并将制度制订情况报党委研工部备案。各学院要加强对寝室长、楼层长进行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安全基本常识和宿舍管理制度等内容的培训。各学院在评奖评优和组织发展时,要将宿舍管理规定的执行情况、文明寝室建设情况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二、强化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

各学院要利用各种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加强宿舍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大对违章电器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认真对宿舍内门窗、水电线路、用电设施等进行安全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报修和更换。

二、加强宿舍卫生检查和监督

各学院要指导、监督学生做好日常卫生和内务整理工作,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由学院辅导员亲自带队检查宿舍卫生情况。对于卫生脏、乱、差的宿舍要集中整顿、重点督查。党委研工部每月将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抽查,监督落实情况,对于工作不到位的寝室和学院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完善宿舍基础信息公布

各学院要将住宿管理规定、紧急情况上报流程等重要制度在宿舍内予以张贴,加大对规章制度的宣传力度,提高研究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对于入住成员信息、辅导员信息、校园报警电话等基础信息,应在宿舍进行公布,以方便各学院、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应急处理。

五、开展宿舍环境主题活动

各学院应指导学生有效开展文明寝室建设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宿舍卫生示范、文化活动参与等方面的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本学院学生宿舍环境的优化和发展。

党委研工部

2015年10月10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