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暑期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9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暑假研究生7月13日起正式放假。下学期,13级、14级研究生9月13日报到注册,9月14日正式上课;15级研究生9月6日报到,7日至11日入学教育,14日正式上课。为使广大研究生渡过一个轻松、安全的假期,切实加强对放假离校、留校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1.放假前集中走访1次学生寝室。组织人员走访学生宿舍,及时掌握研究生的离校、返校及其它动态信息,保持与学生的联系,确保他们安全到家。

2.放假前对研究生进行1次安全教育。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组织防火、防盗、防骗、防水、交通和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增强研究生的遵纪守法观念,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督促研究生在假前妥善保管好现金、贵重物品等,防止治安案件的发生;离开宿舍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假期往返及外出旅游、探亲时,应到正规的售票点购票,乘坐正规运营车辆,不乘坐车站外非法营运的车辆,切实注意交通、人身安全。

二、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管理

1.向留校研究生做好相关事宜的告知工作

(1)宿舍楼开放日期:桃李苑3、9、12、15、16号楼整个暑期开放,食宿等相关事宜参照紫元公司宿管中心通知。

(2)为保障留校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请留校研究生配合宿管人员做好出入登记工作,并及时向学院辅导员上报离校、返校时间。

(3)留校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不得违章用电和留宿外人,一经发现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各学院要准确掌握留校研究生名单及联系方式,以便及时了解情况。7月15日—9月4日要求安排值班,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离杭,值班学生不得离校,必须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并做好每日值班记录(详见附1)。如有特殊情况,务必及时到位,并及时向研工部和有关部门报告。各学院值班安排及联系方法(详见附件2),请于7月10日前报研工部。

三、做好下学期的报到注册工作

1.各学院应督促高年级研究生严格遵照学校规定,务必于9月13日前返校,并及时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报到注册,各学院于9月14日中午之前将报到情况上报研工部。

2.研究生必须足额缴纳相关费用后方能注册。请各学院组织研究生做好费用缴纳工作,收费标准、缴纳方式详见《浙江财经大学2015-2016学年研究生缴费须知》(附件3)。

附件:1.暑期值班记录

     2.暑期值班表

     3.《浙江财经大学2015-2016学年研究生缴费须知》

研究生工作部

2015年7月6日

附件【2015年暑假值班记录.doc】已下载18次

附件【2015年暑期值班表.xls】已下载23次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2015--2016学年研究生缴费须知.doc】已下载39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