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开展第二期“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02

各学院:

    2014年,学校启动了第一期“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项目,赢得了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掀起了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潮。期间,共有16支优秀团队获得立项,走访省内近20个地(市),考察单位(企业)近70家,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为了进一步让我校研究生深入了解浙江省情、民情,培养研究生“知浙江,服务浙江”的责任感,发挥研究生在实践育人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决定启动第二期“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项目申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浙江财经大学在读研究生,须以团队形式申报,不接受个人申请;团队设负责人1名,每支调研团队限3至6人;每人限参加一个调研团队,团队成员不得随意增减或替换;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研究生组成团队,每个团队至多吸收1名本科生参与。

2.每支团队自行邀请专业指导教师(导师)1名,为调研活动提供全程实时指导。同时,指导教师为调研团队安全责任人,做好外出调研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

3.团队在选题时应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自主选题;鼓励选题与校级研究生科研项目、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新苗计划)或挑战杯等竞赛项目结合进行。

二、实施步骤

1.启动申报:6月2日—6月17日。

各学院积极做好申报和初选工作(推荐名额见附件1)。经学院初评推荐的团队请于6月16前将电子版申请表(见附件2)发送版至党委研工部邮箱:yjs@zufe.edu.cn,并将纸质稿一式5份送交至行政楼214室(联系人:张梅芳,电话:86754513)。

2.学校评审:6月22日左右。

校党委研工部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的选题意义、学术性、调研性、可行性和创新性进行评审把关,确定15—20支入选团队名单。

3.启动仪式暨团队培训:7月3日左右。

举行“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项目启动仪式,邀请专家开展社会调研方法培训。

4.社会调研:7月13日—9月12日。

各项目团队调研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天;调研结束后认真撰写调研报告(10000字以上),汇总调研成果。

5.成果交流及评奖:10月中旬。

根据调研报告质量、现场汇报、社会反响情况等指标评选产生“优秀调研团队和先进个人”。

三、经费支持

1.团队经费。每支入选团队可获得不超过5000元的调研经费支持,学校立项后建项目卡,交由各团队自行报销,报销项目主要包括交通费、住宿费、资料费、劳务费(不超过项目经费的30%)等。

2.各团队需在调研申请表中详细列明活动预算,并指定专人负责经费管理,保存好调研发生的相关票据,与调研无关费用不给予报销。

3.指导教师工作量。指导教师必须全程实时参与,切实做好调研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安全管理工作,学校给予每位全程带队指导教师20课时工作量。

四、其它注意事项

1.如调研对象要求提供学校开具的介绍信,请联系党委研工部张老师领取。

2.调研过程中,请每个团队出行时携带队旗(学校统一订制),注意保留活动视频、照片和文字信息,通过各种新媒体做好活动的实时宣传工作,并随时将相关信息发送至研工部信箱:yjs@zufe.edu.cn,学校将及时组织撰写工作简报。

3.为确保各团队调研项目顺利进行,学校为团队成员购买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请按要求认真填写《团队成员投保信息统计表》(含指导教师,见附件3)。

4.所有资助项目都必须由项目组成员共同完成,如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杜撰成果、抄袭、欺骗等行为的,学校将取消资助资格,收回资助经费,并给予全校通报批评。

5.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做好项目的安全教育、沟通联系和组织实施工作,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调研活动顺利进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5年6月2日

附件【推荐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社会调研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团队成员投保信息统计表.xls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