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24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一年毕业时。这一届的师兄师姐找了什么工作?找工作过程中,他们有哪些酸甜苦辣?如何避免求职与升学的迷茫?

2015年3月23日晚6:30,金融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金融学院楼310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潘慧、周运金、虞欢欢、查慧娇、胡跃峰、张全达、钱家驹等7位金融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60余位13级、14级金融学院学院研究生和部分外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在主持人王琰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师兄师姐们一一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研究生期间有关实习、面试、择业及学术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就职于财通证券基金子公司的潘慧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基金公司的实习经历,分析了基金行业的就业形势,就研究生阶段如何找实习岗位向同学们传授了经验。即将就职于平安银行杭州分行的周运金学长,以生动活泼的语调,描述了他在应聘面试中遇到的种种经历,并鼓励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人民银行的胡跃峰学长、査慧娇学姐就如何准备事业单位考试及女生就业等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告诫在座的准备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同学,平时多做一些行测方面的练习。即将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的张全达师兄则回顾了他的学术之路,向同学们分析申请国外博士及奖学金需要的条件等。

活动最后一对一交流阶段,师兄师姐们耐心地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分析。整场交流会井然有序,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听取学长们的经验之谈,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传承了金融学院历届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为金融学院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也为研一研二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同学们未来求职就业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希望2015届金融学子都能放飞青春的理想,畅想青春的旋律,追逐成功的喜悦,把握无悔的明天!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