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金融学院举办2009级金融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09-09-22

09月15日下午1点30分,2009级金融学研究生与金融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在行政楼200举行了见面交流会,金融学院马俊海副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马俊海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研究生阶段金融学的四个研究方向,然后分别由胡旭阳博士、李爱喜博士、徐立平教授、马俊海教授分别介绍了资本市场运营、商业银行管理、国际金融、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的具体涉及领域、研究范围与发展前景。胡旭阳博士介绍了资本市场运营研究方向的具体内容包括资产定价,其主要涉及股票、债券、风险管理领域;也包括公司金融这一领域的投资、融资决策;关于毕业去向方面胡博士介绍了与资本市场有关的领域,包括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等。李爱喜博士着重介绍了关于商业银行管理研究方向的研究特点,一是务实,注重微观性和技术性,特别是银行管理中的财务管理;二是综合性,包括结合了资本市场、金融工程、货币银行等研究领域的课程;三是开放性,包括研究外资银行这一新金融机构的运作方式等。徐立平教授介绍时说明了国际金融现在在开放性金融领域里的重要性,主要包括国内外的高级金融和跨国银行管理,并亲切指导同学们如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并且能够持之以恒,在学术上有所成就。马俊海副院长介绍了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这一方向的几个特点,包括新,主要是现在在我国对这一领域熟知的新,金融领域研究成果的新,与它本身创造性地解决金融问题方式的新;专业性,金融工程主要是运用工程技术的方法,包括数学建模、数值计算、网络图解、仿真模拟等,来设计、开发和实施新型金融产品的专业性。

在导师们简单介绍了各自专业领域之后,同学们分别用简单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本科院校与专业,以及对研究生期间的具体展望。在此届研究生中有许多著名院校毕业的学生,比如浙江大学的金同学、南京大学的孟同学和王同学、大连理工的应同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郭同学等等。言辞期间,同学们都表示虽然来自我国不同院校和不同专业,但都对金融这一领域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在自己的两年半研究生期间有所建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