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浓学术氛围 扬金融雄风

发布时间:2008-09-15

9月12日,金融学院研究生大会在金融学院楼202教室顺利召开。院党总支书记吴忠希教授,副院长马骏海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伟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金融学院全体研究生到场并参加了本次大会。

(何其骏/摄)

今年是我校研究生管理机构改革实施的第一年,研究生管理工作正式由研究生处转移到了各二级学院。因此,这次大会是金融学院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研究生大会。

本次大会由陈伟老师主持。会上,吴忠希教授首先回顾了金融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他认为08级的研究生新生有生源好、思想品德优秀(其中党员占总体人数的40%)、专业基础扎实等优点,但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他希望我院的研究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扬长避短,克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金融学院在金融研究领域的发展贴砖加瓦。

随后,副院长马骏海教授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将在学校与学院的科研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研究生与导师之间应该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关系,而不是被动地被教育。他要求我院广大研究生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团活动,并鼓励研究生们勇敢创新与创业,使自己在金融学院度过的每一天都能够塌实,快乐。

最后,06级研究生代表贾鸿和08级新生代表杜鸯鸯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讲话。他们均对学院领导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视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为金融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在一片团结和谐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金融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相信在我院领导、老师以及广大研究生们的共同努力下,金融学院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