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新老携手 共建和谐金融大家庭

发布时间:2012-09-14

2012年9月12日,金融学院2011级与2012级研究生交流会在金融学院楼202教室成功举行。

晚会开始之前,11级学长学姐们提前部署,购买了水果、糖果、瓜子等零食,12级新生积极协助布置会场,营造出温馨愉快的交流氛围。下午6:30,晚会在11级邹群思和12级衷雷两名主持人的热情解说中热烈开场。晚会共设六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11级所有在场同学依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热心细致,令人倍感亲切,顿时拉近了新老生之间的距离,不少12级新生也在学长学姐们的介绍中找到了自己的同乡或同门,可谓收获良多。接下来便进入照片展示环节,在这一环节中,主持人像大家展示了过去一年里11级同学在聚餐、同门游、篮球比赛、西溪湿地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留下的精彩瞬间,其中也不乏英语课上认真学习的场景,勾起11级老生们无数美好的回忆,也令12级新生对即将来临的研究生生活充满向往。

第三个环节“读图识人”可谓妙趣横生,该环节主要针对11级老生,游戏要求识别出过去班级活动照片中无法直接辨别出的人,时过境迁,这让照片中的本人都难免要费些思量。接下来便是节目表演环节,新老生轮番上阵,将晚会推向高潮。12级郭慧宇同学的一曲英文歌《Big Big World》,点燃全场,博得阵阵喝彩;11级学长学姐也毫不示弱,派出陈丽萍同学献上一首《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情真意切,打动全场;12级主持人衷雷以身作则,通过一首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号召新生们临场发挥,大胆展示,歌至高潮,全场不约而同地击掌伴唱,将表演推向巅峰;接下来,学长周迅用沧桑的嗓音将老歌《爱的代价》演绎得淋漓尽致,信息学院刘利莉同学友情出演,《死性不改》陶醉全场。

精彩表演过后,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11级同学自己制作的英文视频《Where Is My Mr.Right?》幽默诙谐,轻松一刻。最后,主持人提议进行自由搭配、自主交流,这为12级新生熟悉同乡提供了机会,更为他们向同门学长学姐了解导师情况、做好未来学习准备提供了便利。

晚上九时许,晚会顺利结束,大家收获颇丰,带着欢快的心情纷纷离场。一场晚会密切了金融学院新老学子间的联系,拉近了师生同学间的距离,折射出财院领导、金融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新一级学生的亲切关怀。我们共同期待,金融学院新老生携起手来,共建和谐金融大家庭更加美好的明天!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