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动态(旧) > 正文

原站栏目

党建动态(旧)

关于校烘焙协会举办DIY烘焙分享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9

亲手做的甜品最珍贵!

有多久,我们没有静下心来为自己所爱的人做点什么?

不同于机械的冷酷,人的手更能表达感情,亲手做一份甜品给最重要的人吧,看到最爱的人微笑,那整个制作过程瞬间凝华得比蜜还甜。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25号,下午12:15—14:00结束

活动地点:文化中心209室

活动内容:

1. DIY戚风蛋糕:介绍戚风蛋糕,并现场演示制作过程。

2.甜品分享:报名的小伙伴可以带着自己烘焙的甜品,不限数量不限种类,只要是你觉得好吃的都可以带来和大家分享,现场会提供奖品。

3.欢乐的品尝甜品。

4.愉快的结束活动。

参加人数:因场地有限,参加人数限为40人满。

活动报名方式:请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请11月23日前加入烘焙俱乐部QQ群318770957并提交报名信息。

校烘培协会

2015年11月16日

附件:

-----戚风蛋糕是怎么来的

一、什么是戚风蛋糕

戚风蛋糕[qī fēng]是英文Chiffon Cake的音译,属海绵蛋糕类型,质地非常轻,用菜油、鸡蛋、糖、面粉、发粉为基本材料。由于菜油不像牛油(传统蛋糕都是用牛油的)那样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鸡蛋清打成泡沫状,来提供足够的空气以支撑蛋糕的体积。戚风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鸡蛋,因此质地非常的湿润,不像传统牛油蛋糕那样容易变硬。戚风蛋糕也含较少的饱和脂肪。但是由于缺乏牛油蛋糕的浓郁香味,戚风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浓郁的汁、或加上巧克力、水果等配料。

戚风蛋糕组织膨松,水分含量高,味道清淡不腻,口感滋润嫩爽,是目前最受欢迎的蛋糕之一。虽然戚风蛋糕非常松软,但它却带有弹性,且无软烂的感觉,吃时淋各种酱汁很可口。另外,戚风蛋糕还可做成各种蛋糕卷、波士顿派等。

二、戚风蛋糕的制作

配料:鸡蛋5个(约50克/个),低筋面粉85克,色拉油(无味蔬菜油)40克,鲜牛奶40克,细砂糖60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10克(加入蛋黄中)、柠檬汁

烘焙:170度,约1小时(8寸模)。

需要用到的工具:烤箱(30升左右)、电动打蛋器、蛋糕模(8寸)、不锈钢盆(2个)、粉筛、烤盘、网架、隔热手套

制作步骤:请参考君之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9gi7.html

三、戚风蛋糕的食用与保存

1.戚风蛋糕可切成小角直接食用,或根据个人爱好,发挥自己的想象,配合奶油、果酱、巧克力或各类甜品酱汁,随意制作出各种造型和口味的独创戚风蛋糕。

2.待戚风蛋糕完全冷却后,可放入保鲜盒中,置于冰箱中冷藏保存即可。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