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实验中心 > 正文

原站栏目

实验中心

现代金融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4-03-26

现代金融实验教学中心

现代金融实验中心前身是建于1996年7月的证券实验室,当时是全国高校最早的证券实验室之一。2003年确定为省级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投资900余万元,下设现代银行实验室、公司金融与保险实验室、金融工程与证券实验室、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实验室、模拟银行实训基地五个实验室,其中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实验室为金融工程学科类实验室是培训金融类研究生的重要教学研究场所。配置可使全校共享的金融数据库软件,包括CSMAR数据库、CSMAR高频数据库、规模以上非上市公司数据库,以及各种类型的模拟交易系统。

中心为全校10个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搭建了共享性的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平台,提供银行、证券、外汇、期货、保险、金融工程和公司金融等方面的项目实验、课程实验(实训)和综合型实验(实训)。中心的实验数据均来自全球实时的股票、期货和外汇行情的经济资讯。学生通过对金融数据的整理、分析和研究,置身于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独立完成项目实验、课程实验(实训)和综合性实验(实训)任务。实验和实训的有机结合,强化了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判断决策能力。在这金融人才培养的沃土上,经实验课程和实训项目学习锻炼的学生,正受到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欢迎。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