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何诚颖教授做客我校金融学院并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7日上午10点,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何诚颖教授在金融学院楼422会议室做了题为“金融科技与证券公司业务创新”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金融学院陈荣达教授主持,朴哲范教授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出席了本场讲座。

何诚颖教授是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深圳市地方级金融领军人才,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何教授多次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主持过多项国家级项目。在本次专题讲座中,何教授讲述了金融科技的概念及演进脉络,围绕金融科技和智能投顾等问题,综合国内外资本市场、证券公司等发展情况展开了较为全面详尽的分析。何教授还列举了海外投行发展金融科技的典型案列,发展较好的主要有高盛、JP摩根等。并结合相关数据指出:证券公司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资本市场平台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发展金融科技,而我国目前这方面还较为欠缺。同时综合国内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应用现状,何教授指出了发展金融科技的未来趋势和挑战,最后对中国证券公司发展金融科技的路径选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学术讲座拓展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使大家金融科技和智能化投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座的师生们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与何诚颖教授积极地交流讨论,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讲座的目的,我们也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