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11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外文写作能力,了解在外文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所需要注意事项, 510日上午10点,金融学院在3号楼422会议室举办了外文写作规范性相关问题专项讲座。主讲本次讲座的陈彬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彬教授主持过多项国家重大项目,获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本次讲座由陈荣达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陈彬教授先是与大家分享了一些个人撰写EditorsReviews的心得体会,随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和注意事项,比如外文摘要的书写方法以及引用外文时文字表达的修改技巧。陈彬教授特别提醒各位研究生同学,切不可一稿多投和剽窃文章。接下来,陈彬教授指出了一些撰写外文时常见的错误,比如“Submission of paper which are clearly out of scope, failure to format the paper according to the Guide for Authors and inadequate response to reviewers”等。针对这些问题,陈彬教授详细的给出了改进的思路和方法。陈彬教授平易近人,讲座中语言诙谐有趣,多次举例身边实际发生的事情,和学生们亲切互动,认真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最后,讲座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外文写作规范性相关问题专项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实用的外文写作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外文写作的自信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