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我院基金申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6

20161125日下午三点,我院于金融学院楼422会议室举行基金申报交流会。我院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和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建平研究员与我院教师交流讨论有关基金申报的问题,两位专家均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相关经验十分丰富。主持本次交流会的为我院院长陈荣达教授,与会的还有金融学院的数名教师。

在就基金申报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叶教授指出申报基金最应该注重的是研究水平及质量,这是基金申报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在题目的确定方面,要能够让人明确研究内容,而不是笼统概括;在具体的研究内容方面,其理论贡献要突出,应有潜在的应用价值;摘要的编写要简练明确,不做过多铺垫。此外,申报书的语言逻辑要一致,便于阅读;也需要适当应用图表做辅助,便于评审人快速了解研究内容。叶教授还鼓励各位老师互相审阅申报书,便于发现不足之处以做改进,平时可以多阅读一些高质量的期刊,以训练自己的研究思路。李研究员对此表示认可,并补充到申报人的思路要清晰,明确自己所要研究的问题,突出其中的重点和创新点,所选的研究问题不能过于多而杂,不能贪多;在文献遴选方面也要做到精炼。

 

 

交流会上各位老师都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交流会最后,陈院长向两位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此次交流会不仅使得即将申报基金的老师明确了改进方向,也使得其他与会教师对基金申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院师资队伍的不断发展大有裨益。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