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听大师指点 迎改革浪潮

发布时间:2013-11-22

11月19日下午2点,以“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进展和展望”为主题的讲座在学院楼102教室顺利举行。金融学院特邀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吴军副处长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讲授温州金融改革的经验和体会。本次讲座由陈荣达教授主持,金融学院众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过后,吴军副处长就直奔主题,用PPT展示了本次讲座将要呈现的三个方面。在正式开始之前,吴军副处长还列举了某温州企业老板因为融资失败而自刎的例子,强调了金融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首先,他提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缘起”,他又将此分为三个时间段:温州民间金融作为产业发展重要支撑的模式难以为继、民间资本过度投机导致资金链断裂,造成大规模金融风波以及合理引导民间融资阳光话,规范化,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吴军副处长生动的举例以及详细的阐述让在场的各位师生对此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他又提出温州金改的目标和路线,尤为重点的是“两多两难”问题——小微企业多融资难,民间资金多投资难。第三部分,他则围绕温州金改的主要进展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结合当前的发展形式,展现了温州在金改过后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以及带给人们的新鲜血液,引得在场的师生们连连称赞。

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吴军副处长还概括了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并就此提出了个人的看法,为温州金改出谋划策。与此同时,他也鼓舞在校的金融学子能够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基础,以温州金改作为模版,提出自己的,独特的看法,为社会经济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希望以吴军副处长为榜样,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觉悟并将此付诸行动。


陈翔/文、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