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2015年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前沿问题及期刊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5


王一安/  

65日,由我校金融学院、科研处、中国金融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基地金融学方向、浙江财经大学财富管理与量化投资协同创新共同主办的金融学术论坛暨“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前沿问题及期刊论坛” 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们以及《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管理评论》、《经济管理》、《运筹与管理》等八家编辑部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校长李金昌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会议并致辞,幷对到场的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此次论坛中,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余乐安教授、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李建平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董纪昌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熊熊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房勇研究员分别就互联网金融模式金融财经大数据标准与风险管理大数据与金融决策问题股指期贷市场稳定性与涨跌幅限制制度“PPP模式理论及其应用探讨多阶段证券投资决策中的情景元素生产作了主题报告并与与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  




下午,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和来自《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管理评论》、《经济管理》、《运筹与管理》等八个期刊的编辑部代表进行了互动。期刊代表们分别对办刊宗旨、采稿要求和审稿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会老师和研究生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围绕新常态下相关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激发了与会老师和研究生的研究兴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