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学院高光远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03-22

3月17日,澳洲国立大学商学院金融、精算和应用统计学研究所高光远博士来校作了题为“应用基扩展边缘分布的copulas模型来计算总计保险准备金:维多利亚州Work Safe工伤保险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主持。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讲座,并做了深入地交流。

高光远博士的报告围绕其博士毕业论文主题展开,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应用基扩展边缘分布的copulas模型来计算总计保险准备金,他以维多利亚州Work Safe工伤保险来做实证研究,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利用Monte Carlo随机模拟方法和Stan统计模型软件估计总计保险准备金的过程,并进一步分享了自己申请国外一流高等学府的经历和经验,勉励同学们认真做好科研,积极投身国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

报告会上,大家踊跃提问,问题不止涉及学术报告内容,还有学习方法等,师生们与高光远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互动,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高光远博士,毕业于澳洲国立大学商学院金融、精算和应用统计学研究所,统计学博士;2010年至2011年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应用统计硕士和精算硕士;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研究方向:贝叶斯统计及其非参数模型、马尔卡夫连蒙特卡洛方法和变分贝叶斯、保险准备金随机模型,copulas和风险度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