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国家自然基金杰青获得者与老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1

      57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余乐安教授及李建平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如何在高水平期刊发表文章”及“如何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座谈会。院长陈荣达担任本次会议主持,耿中元、周海珍、郗河、王高翔、何玉、林祺及赵莹雪老师们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老师首先就教师发表怎样的期刊给出自个人看法。他认为老师应以主流学术期刊作为指标。随后,余老师相应的做出三点补充:一是中文期刊未必比英文期刊快;二是除了A级期刊,其他期刊也应发表;三是必须要坚持。接着,李老师生动简洁地介绍了几个国外主流期刊的分类标准,如:英国商学院联盟(ABS)、澳大利亚商学院院长委员会(ABDC)、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等,又将2004-2013A级以上期刊论文与发达国家对比,发现目前存在“一超多强”的现状,建议借鉴国外期刊标准,发展中国特色。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在座师生就自身研究中存在的困惑积极提问,余老师和李老师纷纷耐心的做出详细解答。

 

 

此次会议整体轻松有序,气氛融洽。在大家欢快的交谈中,师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科研目标。年轻人只有做到未雨绸缪,把握住社会发展大趋势,才能保持相对竞争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