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曾志雄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11-10

11月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曾志雄教授应邀在金融学院楼418作了题为“流动性、抵押品约束和利率”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朴哲范教授主持,我院多位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曾志雄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货币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学。其研究成果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和Journal of Real Estate Economics等一些国际著名经济学刊物上发表。

 

 

本次讲座曾教授介绍了企业活动和金融摩擦融入新的货币主义框架以及利率和最优货币政策的决定因素的相关研究。首先,他从描述分散贸易和多种流动性资产、诠释充当金融中介并确保流动性安全的银行、评估抵押约束和估值折扣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随后,他又从文献回顾、流动性需求及供给、私有贷款和抵押约束、最优货币政策问题及政策实施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通过现场提问,师生们和曾志雄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专业知识,使大家了解到了流动性、抵押品约束和利率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和研究这些问题的学术兴趣,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