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金融学院“中国大型企业近年的社会责任与绩效”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1

       20161110日下午,我院邀请到英国考文垂大学的Dr.Renfred Wong来我院进行讲座,讲座主题为中国大型企业近年的社会责任与绩效。讲座由我院耿中元副教授主持,参与讲座的还有金融学院中英国际班学生以及16级研究生代表。

      Wong博士从四个方面展开说明了中国大型企业近年的社会责任与绩效问题,首先,阐释了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的概念;其次,给大家深刻剖析了可持续性的含义;然后,对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最后,分析了公司热衷于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原因。本次讲座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学术性与现实性相结合,将公司社会责任与当今热点的环境保护问题深刻结合,同时把社会契约理论和制度经济学理论灵活地运用;第二,微观与宏观密切结合,宏观的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可持续性问题将会影响到微观的企业经营管理决策以及企业每股收益,这给我们未来的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最后,深奥与通俗相结合,将复杂的理论体系融于大家熟悉的中石油和中国工商银行的案例当中,通俗易懂。 

 

   讲座接近尾声,耿中元副教授先对Wong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又提出希望有机会可以多交流、多合作,Wong博士对此也作出积极回应,表示愿意多来我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相互学习。此次讲座不仅从学术专业角度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对于双方今后的交流合作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