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刘端博士做客金融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8

11月17日上午10点,应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教授的邀请,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公司金融系副主任刘端博士在金融学院楼422会议室作了题为“财务冗余资源对企业产品创新战略的作用研究——基于高科技上市公司的实证数据”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教授主持,我院多位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刘端博士围绕财务冗余资源对企业产品创新战略作用的问题,用文献回顾、研究意义与思路、实证过程与分析以及实证结果的框架展开了较全面的分析。刘端博士认为,财务冗余资源种类不同,其对产品创新战略的作用也会有很大差异,可利用的财务冗余资源有利于企业产品创新战略的推进,而潜在的财务冗余资源却对企业产品创新战略产生消极影响。此外,股权集中度和货币政策调整也都会对企业的产品创新战略产生影响。讲座中刘端博士创新的思路、严谨的论证和渊博的知识都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尾声的问答阶段也十分精彩,在座的师生们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与刘端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讲座的目的。本次学术讲座拓展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使大家对公司金融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进行的相关学科研究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