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11-26

       11月2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应邀在金融学院楼20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周末在线搜索对股票收益的影响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教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叶强教授以有效市场假说理论为引,介绍了传统方式对股票收益的研究情况,即通过金融市场的内部关系,如股东情况等对股票收益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引申出外部关系研究——搜索对股票收益的影响。他强调了搜索的时间、目的、设备、地点不同,会造成搜索的异质性。随后,他提出了“工作日搜索和周末搜索哪个对股票收益影响更大”和“两者中谁更包括有价值的信息”这两个问题。并通过分析相关的实证结果,得出了周末的搜索是高质量的搜索,而且显著影响下周股票收益,这种表现在以中国数据为例时更为显著。叶强教授针对实证结果从行为金融和日历效应角度进行了深度的剖析,解释了周末搜索对股票收益的短期显著的正向影响。最后,通过现场提问环节,使师生们更深刻的了解到周末搜索对股票收益影响的研究意义。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使大家了解到学科的前沿发展动态,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继续在金融领域深入学习的兴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