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金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3-24

3月23日下午,中国社科院李金华教授应邀在金融学院楼422作了题为“《数量经济技术研究》杂志中国经济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组稿会”和“Malmqist指数的计算和应用”的两场讲座。本次讲座由陈荣达教授主持,多名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第一场讲座伊始,李金华教授先行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最新的申请指南和创新选题,随后给我们列举了一些目前热点关注的选题,就这些选题探讨了其背后的重大现实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第二场讲座,李金华教授又详细介绍了Malmqist指数的构建思想、经济含义以及Malmqist指数的分解、Malmqist指数的应用举例和在软件操作中的具体事项

 

 

最后的交流环节,在场师生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李教授均耐心解答,其独到见解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相关专业知识、加深了对社科基金的认识,还拓展了同学们的金融创新思维,且激发了师生们以现实为导向来确定研究的选题,为今后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