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章勇敏教授做客我校金融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3

412日下午1,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章勇敏教授在金融学院楼422会议室作了题为“含有流动性风险因子的期货及实物期权定价模型”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金融学院王聪聪老师主持。

章勇敏教授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在本次专题讲座中,章勇敏教授围绕含有流动性风险因子的期货及实物期权定价模型的问题,用文献综述、研究动机、理论模型以及模型实证过程的框架展开了较全面的分析。章勇敏教授指出,他们建立的含流动性风险的期货定价模型比原有模型在对大宗商品期货定价的精确度上提高了30%,当资产的流动性变差时,期货价格比标准无套利的期货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调,并且流动性的调整比率独立于即期价格而与期货的到期时间相关。如果流动性水平固定,那么更长的到期时间会使得价格有相对较大的调整。讲座中章勇敏教授创新的思路、严谨的论证和渊博的知识都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学术讲座拓展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使大家对含有流动性风险因子的期货及实物期权定价模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现场师生兴致高涨章勇敏教授与听众进行了亲切互动,热情洋溢而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讲座的目的。我们也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