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生通知

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3

各金融学院班级: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关于“时代新人”的号召,充分发挥学生青年的榜样力量,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优良学风,我院希望通过“金融之星”颁奖典礼,号召金融青年、塑造金融青年、成就金融青年,让金融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因此,我院决定面向金融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学院最高荣誉——第三届“金融之星”评选活动。根据《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

(一)个人候选人

1.  参选基本条件:符合《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评选章程(请参见附件1)

2.  主要评选方向:学术竞赛、公益实践、党团工作、文体艺术。报名的同学选择一项自己主要希望评选的方向,若其他方面也有涉猎,也可在申报材料中体现;

3.  自由申报方向:除上述亮点外,在其他领域有突出才能,或突出贡献的;或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与真善美,能为广大金融学子起到榜样作用的;或有理想有担当,顺应时代号召,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同学。

4.  总计评选结果:“金融之星——个人”7名,“金融之星——提名奖”5名,“金融之星——人气奖”1名。(在个人奖和提名奖中产生)

(二)班级候选人

1.  参选基本条件:符合《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评选章程》(请参见附件1)

2.  总计评选结果:“金融之星——班级”3个。

二、 评选办法

(一)评选小组成员构成:

1.    金融学院老师

2.    面向全学院的征集

3.    浙江财经大学校组织成员

4.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

(二)个人候选人产生方式,根据《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评选章程》:

1.  本人填表报名、班级推荐和由各位辅导员为核心组成的“评选小组”同时进行

2.  “评选小组”筛选报名人员

3.  将参加评选的优秀学生归类,按照具体类别评选:

(1)   第一次筛选:报名表收齐后,按照报名同学所选的具体类别,分给具体负责不同类别的“评选小组”进行初步筛选,此轮筛选将淘汰完全不符合《章程》的报名表;

(2)   第二次筛选:“评选小组”进行再一次筛选。在筛选过程中,可适当问询申报人周围的同学进行情况的了解,以便做到公平,公正。此次筛选淘汰人数不定,每小组大致产生2-4名候选人;

(3)   第三次筛选:根据“评选小组”的了解和筛选,将上一轮留下的若干名同学的申报资料递交给学院老师,进行第三次筛选。通过筛选的同学将成为“金融之星——个人”候选人,人数视情况而定;

(三)个人金融之星产生方式

1.   “金融之星——个人”候选人将直接参加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公布各称号的获奖人员。

2.   根据每次筛选排名结果,将评价最高的前7名评选为“金融之星”,后5名评选为“金融之星——提名奖”。最后结合金融之星线上线下投票,票数最高的1位候选人评为“金融之星——人气奖”。

3.   结合各阶段筛选时的评语,最后由学院老师撰写7名“金融之星——个人”的颁奖词。

 

(四)班级金融之星产生方式:

1.  班级自主报名并与由各位辅导员为核心组成的“评选小组”同时进行

2.  “评选小组”筛选报名班级:

(1)   第一次筛选:“评选小组”对报名表进行最基本的条件筛选;

(2)   第二次筛选:“评选小组”对班级申报进行再筛选;

(3)   第三次筛选:“评选小组”将筛选过后的班级申报表格,递交给学院老师,进行最终的评选,综合前两次筛选,均较为优秀的前3个班级获得“金融之星——班级”荣誉称号。

(4)   由学院老师等撰写“金融之星——班级”的颁奖词

 

(五)微信线上投票和文化长廊线下投票:

1.  微信线上投票评选“金融之星——人气奖”:

通过推送进行投票。每人每天一票,在投票截止日期,票数最高者获得“金融之星——人气奖”

2.  文化长廊线下投票:

在文化长廊设置投票点,来投票的同学会获得一张“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评选活动”的“投票卡”,上面有打卡进度条。个人:每人每天能投不同的7票;班级:每人每天能投不同的3票。在投票的最后一天,根据“投票打卡”天数兑换不同种类的门票,天数越多,门票优先级越高。

 

最终产生7名“金融之星——个人”、5名“金融之星——提名奖”、1名“金融之星——人气奖”和3个“金融之星——班级”,颁发奖状以及奖励并将事迹材料以及辅导员带领的“评选小组”打分结果公示接受广大同学监督,如接到举报并查实事迹材料弄虚作假,则取消评选结果。

 

三、 活动加分细则

“金融之星颁奖典礼”德育分加分细则

类别

加分

观看颁奖典礼

0.5

报名参加评选

1

获得提名奖

2

获得称号

3

 

注:未通过第一轮筛选的报名者无法获得1分的参与加分

四、 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中的个人报名表/班级申请表/评选小组报名表,具体格式要求请参见报名表底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指定邮箱即可。

金融之星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0日13:00

评选小组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8日12: 00

电子邮箱:zcjrbgs2016@163.com

(报名表请参见附件2、3、4)

五、 咨询方式

联系人:王同学,电话:15958173582/643582

孙同学,电话:15958132986/672986

            邵同学,电话:15958117437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评选章程》

      2.《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个人报名表》

3.《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班级报名表》

      4.《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之星”评选小组报名表》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