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生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0

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现结合我校实际,就做好开学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

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做好逐一了解、核实其去向及原因,同时要密切留意有特殊情况的学生群体动向,预防任何突发事件发生。

二、多形式开展开学安全教育

要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微博)平台、安全讲座、主题班会等宣传阵地和方式,重点开展防火、交通、观潮安全、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各单位在结合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的同时,要加强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的传授,加强应急避险演练,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学校校舍及各类设施、设备均能安全正常使用。特别是宿舍、食堂、图书馆、剧场、实验室、教室、班车等人员集中场所和锅炉房、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要认真查、反复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漏洞。对检查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在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将再开展一次重点检查。

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

(一)针对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剧场、图书馆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着重检查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有无锁闭、封堵或占用现象;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设置并符合使用要求。

(二)针对食堂餐厅、配电房、校园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加强对食堂(出租店铺)安全用气(油)的安全检查,定期清洗油烟机,禁止使用达到报废年限的钢瓶、伪劣燃气管路、阀门,禁止在用餐区域使用燃气灶具。

(三)针对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要有专门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重点特种设备均能安全正常使用。

(四)加强对办公室内空调、电脑、插座等电器的检查,离开办公室要关闭电器电源,确保办公室内安全无隐患。

(五)加强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的检查,禁止在宿舍内使用电水壶、电饭锅、电炉、电磁炉、热得快、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

五、隐患排查上报时间及方式

各单位、各部门请于9月30日前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情况发送至学校保卫处,联系人:黄迪。 电话:86735917。电子邮箱: bwc@zufe.edu.cn。

保卫处

2017年9月1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