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师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教师通知

演出信息---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财经大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7-09-21

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财经大学专场——《走进芭蕾》

演出单位:中央芭蕾舞团

时间:2017年9月26日 19:00

地点:文化中心剧场

主办: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

承办:校团委

教职工取票热线:86735750 (行政楼102A)截止9月26日上午11:00

学生现场抢票时间:9月21日、25日、26日中午(文化长廊、教工食堂)

届时,欢迎全校师生到场观看!

演出介绍:

中央芭蕾舞团(又: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在历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在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卡门》、《奥涅金》、《小美人鱼》、《舞姬》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过年》、《鹤魂》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

五十多年来,剧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不乏芭蕾、音乐、舞美等艺术家显身于各类国际专业比赛领奖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中外保留剧目近200余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

作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剧团,中央芭蕾舞团一方面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彰显中华人文情怀的窗口发挥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为国内展示更高水准演绎和更好艺术普及“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少年儿童”并重的目标积极努力。剧团正以昂扬的姿态秉承“团结、务实、自强、拼搏”的精神,为实现心中的百年梦想,沿着前辈执着奉献的足迹,不断阔步前行。现任团长、艺术总监冯英。

开场舞

《古典女子四人舞》选段

音 乐:西萨•普尼

编 导:安东•道林爵士(根据朱尔•佩罗原创)

表演者:张 妍、程新然、王 艺、许梓煜

第一部分:芭蕾知识讲解

主讲人:刘 琪(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排练者)

2003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同年进入中央芭蕾舞团。2015年取得北京舞蹈学院艺术硕士学位。进团先后曾主演了《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的三太太、《阿莱城的姑娘》女主角,以及《仙女》中未婚妻艾菲。在其他中外经典芭蕾舞剧中分别担任独领舞,如《祝福》、《红色娘子军》、《牡丹亭》、《鹤魂》、《过年》、《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罗密欧与朱丽叶》等,还参演过很多现当代优秀作品,如《小夜曲》、《主题与变奏》、《多少悬在半空中》、《卡门》、《摇滚芭蕾》、《贝多芬第七交响曲》、《拉赫马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火鸟》等。

随团出访过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墨西哥、巴西等国家和地区。2013年9月受邀赴德国埃森参加《Ulrich和他的朋友们》的Gala庆典演出,与世界各国优秀的芭蕾舞者同台演出。

第二部分:课堂练习展示

第三部分:观众互动

第四部分:经典舞剧片段或芭蕾作品表演

《男子四人舞》选段

音 乐:玛格丽特•基奥

编 导:安东•道林爵士

表演者:张 旗、于泽远、吴殿玉、闫华龙

毕儒欣、杨 治、刘亚衢、卢陈奇

现代舞《撞击》

音 乐:安东尼奥•维瓦尔第

编 导:马 聪(特邀)

表演者:胡斯毅

《法式扭转》

音 乐:休格•勒巴

编 导:马 聪(特邀)

表演者:王 艺、孙金金、戚颢瀚、魏佳岐、毕儒欣、杨 治

《前奏曲》

作 曲: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

编 导:本•史蒂文森

表演者:张妍、战裕田

《下一回合》

作 曲:冯金硕

编 导:张镇新

表演者:张镇新

《堂•吉诃德》双人舞(选自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

编导:鲁道夫•纽里耶夫(根据马里乌斯•彼季帕原创)

编剧:马里乌斯•彼季帕(根据塞万提斯同名小说改编)

音乐:路德维希•明库斯

表演者:李梦飞、卞琛唐

《常青指路》(选自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一场)

(根据梁信同名电影文学剧本改编)

编 导:李承祥、蒋祖慧、王希贤

作 曲:吴祖强、杜鸣心、戴宏威、施万春、王燕樵

主题歌《娘子军连歌》作曲:黄 准

舞美设计:马运洪

灯光设计:梁红洲

表演者:张浥洙、战裕田、武思明、卢陈奇、魏佳岐

《军民联欢》(选自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四场)

(根据梁信同名电影文学剧本改编)

表演者:

大斗笠:程新然、靖心宇、翟 月、孙金金、王子文、周美多、高骁与、武 灿

小荔枝:曲 曼、王雪儿、李 琳、周 蕊、武 灿、王 艺、李梦飞

男红军:于泽远、张 旗、苏 洋、戚颢瀚、闫华龙、毕儒欣、杨 治、刘亚衢

《大谢幕》

表演者:全体演员

(节目内容、顺序及演员请以演出当天为准)

观众入场需知:

1、请提前30分钟入场,演出前15分钟禁止入场;

2、观众入场后,敬请关闭手机,演出时请勿随意走动,不得大声喧哗;

3、未经允许,不得摄影、摄像和录音,严禁使用闪光灯;

4、剧场内请勿饮食、吸烟;

   5、请尊重演出者的劳动,演出结束后请起立鼓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