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师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教师通知

关于组织2016-2017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7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计划,为使新进教职工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尽快适应学校的发展要求,规范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教职工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16-2017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期间进校的教职工,未参加前两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或未取得结业证书的教职工。

二、培训时间

2017年9月至10月,其中9月22日-9月24日安排集中培训,其他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宗旨

以“了解财大、融入财大、学为人师”为目的,从新进教职工的实际需要出发,通过集中专题研修、分散培训、素质拓展、网络自学、调研规划、汇报和交流等多种培训形式,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

1.尽快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加强对我校大学文化的认识,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

2.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深化对高校从业的认识,明确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树立爱岗敬业的信念,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科学精神,学习职业技能;

3.引导新进教职工科学合理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为教师专业发展奠定基础。

四、培训形式

必修与选修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课程培训与素质拓展相结合,团队学习、调研与个人网络自学、职业规划相结合,并采用学分制考核办法。

五、培训内容

1.培训模块

YIIFO@SVG05LRTF2DT5A8[Y.png

2.第一阶段:集中培训与素质拓展

(1)时间:9月22日-9月24日。

(2)地点: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22日上午、下午,23日上午);行政楼二楼报告厅(23日下午)。

(3)培训课程:由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和职能部门领导作专题报告,并组织开展团队拓展活动。

3.第二阶段:分散培训

分散培训采用学分制考核,培训主题、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第三阶段:小组交流讨论

每个小组在集中培训、自选自学的基础上,围绕讨论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和交流,并做好讨论记录。交流讨论由培训小组组长召集、负责,可围绕讨论专题,也可根据实际工作中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讨论主题。

讨论主题:一是如何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二是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5.第四阶段:网络自学

培训期间,要求学员根据自身岗位需要和知识结构,开展网络自学活动,拓宽视野,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网络自学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第阶段:调研与规划

以培训班小组为单位,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合作、内部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和思政工作等主题开展调研,完成1项调研报告。

结合对培训的认识、收获与自身实际,谈谈培训心得体会,规划职业发展,完成为期三到五年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7.第阶段:交流汇报与结业典礼

培训班组织召开一次交流汇报会,汇报培训、讨论成果,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并举办培训班结业典礼,颁发结业证书。

六、培训纪律与考核

1. 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间进校的教职工,包括未参前两年的新进教职工培训或未结业的教职工均需参加培训。

2.培训由人事处及培训项目组织单位进行考勤,集中培训必须全部参加,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到课的,须事先办理书面请假手续,由教职工所在部门和人事处审批。

3.各部门、单位和新进校教师本人要合理安排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以保障培训班各项培训和活动的顺利进行。

4.培训采取学分制考核,集中培训模块原则上不得请假;分散培训模块可结合自身专业和兴趣参加,但需修满要求的学分。

5.10月31日前提交书面报告,包括两项内容:

(1)小组递交调研报告。

(2)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或培训心得体会。

6.集中培训无随意缺课,到课率90%以上,分散培训修满要求的学分,参加小组讨论与交流,修满网络自学时间,提交调研报告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或培训心得体会,遵守培训班各项管理规定,考核合格由学校颁发结业证书,考核结果将与本年度考核、后期进修培训审批、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等挂钩。

请各部门、各单位及时通知新进教职工准时参加培训,具体名单见附件,如学员名单有人员遗漏请及时与人事处联系。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人事处联系。

联系人:张斌 电话:87557316。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建设办公室

2017年9月16日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2016-2017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学员名单.xls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