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明晰国十条,重识保险业

发布时间:2014-12-17

12月16日晚18时30分,由金融学院保险学会举办的保家讲堂第二讲在学院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浙江分公司意健险部公司的曾应雄总经理,同时到场的嘉宾还有金融学院保险系主任叶晓凌老师、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和学院各个学会会长。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听讲,现场座无虚席。

 

 

在曾应雄总经理进行了自我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曾经理就从社会民生角度开讲,明确提出社会治理需要转型,民生建设需要整改。目前,社会老龄化日益加剧,已经出现未富先老现象,而保险公司的养老保险能够有效缓解这一现象。除此以外,保险行业还能够支持实体经济,维护金融稳定,是金融体系进入变革期的支柱者力量,因此保险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但与此同时,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小觑,例如医疗保障和三农保障等保险目前仍处于低覆盖率水平阶段。由此看来,我国的保险行业的发展依旧任重道远。为此,凭借多年的知识积累和从业经验,曾总经理为保险行业的发展指出了明晰的方向:转变观念重新认识保险业;扩大保险产品种类;丰富营销的对象群体。

 

 

随后,曾总经理以宁波和深圳的巨灾保险模式为例,为在座的观众介绍了保险业中比较特殊的几个险种,在开阔同学们眼界的同时,也表现出对保险业未来良好发展的信心。因此,曾总经理鼓励同学们应广泛汲取知识,交叉学习,争取成为复合型人才,为保险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至此,本次讲座临近尾声,数位幸运儿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中得到了精美礼品,这也为讲座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曾总经理的报告十分详细、精彩,让在座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而本次讲座不仅介绍了当今社会保险业的行业发展动态和前景,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发展道路上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