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杭州联合银行风控部副总任菲菲来我校《投资学(双语)》开放式课堂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09

12月4号上午,杭州联合银行风控部副总经理任菲菲女士来我校《投资学(双语)》开放式课堂作了关于《银行理财产品、银行间债券市场及风险管理》的专题讲座。开放式课堂将实践经验带入理论课堂,通过与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的交流,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会如何将课堂学习的内容应用到将来的工作中,为同学们走出学校、进入社会作了良好的铺垫。

 

 

任菲菲女士以天弘增利宝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以及平安陆金所推出的“安盈-票据”两种理财产品作为切入点,引出了利率市场化背景下理财产品的现状。着重介绍了国内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过程,从1996年开放同业市场拆借利率为突破口到2013年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并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国内利率市场逐渐开放为理财产品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的迅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随后任菲菲女士具体介绍了银行理财产品的三个种类:开放式理财产品、封闭式理财产品以及另类理财产品,并通过对国内债券市场产品分类以及企业融资债工具的介绍,使大家对债券市场投资交易策略有了新的认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在目前国内处于讨论焦点的信托产品,任菲菲女士就信托投资收益率、信托种类、信托违约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任菲菲总监针对银行理财业务存在的,诸如法律风险、声誉风险、市场风险等风险进行了说明。

 

 

通过本次开放式课堂,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银行理财产品的理解与兴趣,使得同学们对银行间债券市场有了初步的了解,更提高了同学们对理财产品投资中风险的认知,让同学们对银行理财产品——这种看似低风险的投资项目有了新的认识。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