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红绿线上搏心跳,模拟证券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4-11-02

2014年10月28日下午1:30,由金融学会主办的第九届模拟证券投资竞赛开幕式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金融学会指导老师武鑫老师、资本魔方副总监李王赐先生、专业炒股人士金锐先生以及各参赛学校代表。

模拟证券投资竞赛作为金融学会的品牌赛事,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学生社团活动。本次大赛规模庞大,参赛选手多达4000余人,参赛学校有浙江财经大学本部及东方学院、中国计量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在杭高校。学子们踊跃参与比赛的热情也带到了开幕式现场。现场座无虚席,连过道也站满了同学,气氛十分热烈。

在主持人简练明了的开场白之后,资本魔方副总监李王赐先生进行致辞,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理财的重要性及资本魔方比赛平台的概况。结尾处,他以“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的响亮口号来表达他对模拟证券投资竞赛的衷心祝福。随后学会指导老师武鑫老师上台致辞,他介绍了比赛的历史以及比赛今后的发展方向。一番饱含鼓励的话语中承载着的是他对金融学会长远发展的殷切厚望。当武鑫老师宣布 “浙江财经大学第九届模拟证券投资竞赛正式开幕”的那一刻,全场掌声雷动。接着,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校代表上台致辞,诚挚地表达了对第九届证券模拟投资竞赛的支持。之后由金融学会会长陈浙平同学介绍比赛网页和手机客户端的操作方法。

开幕式的最后,金锐先生为在场同学介绍了股市基本知识。他结合了当下股市的行情进行讲解,并给出了不少实用的建议。在场同学都听的十分入神,受益匪浅。嘉宾结束讲解之后的提问环节,不少同学围着李王赐先生与金锐先生询问关于炒股方面的问题,体现了同学们对本次比赛浓厚的热情。

本次模拟证券投资竞赛旨在丰富各校同学的业余生活,加深大家对证券知识的了解,使各校学子能够准确地分析、应用证券知识。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参赛者模拟买卖证券,各种投资理念碰撞产生出智慧的火花,不同实践经验切磋获得提升的机会。相信在开幕式的引导之后,参赛同学定能学以致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