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期货投资一决高下 衍生市场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4-06-04

528下午一点半,由金融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模拟期货交易大赛决赛暨闭幕式隆重举行,学术二报坐满了慕名前来的同学,现场氛围格外热闹。本次比赛,金融学会荣幸地邀请到了永安期货程序交易总部经理刘宁先生、赵玮女士、隋婧婧女士,来自擎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郭凌玉女士,以及金融学院张乐老师和蒋超老师担任评委。

闭幕式首先在张乐老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张乐老师提出本次模拟期货交易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不仅拓展了大家的学术知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期货知识,切磋投资本领的好机会。

 

 

紧接着来自永安期货程序交易总部的经理刘宁先生和来自擎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郭凌玉女士分别上台致辞。在致辞中,刘宁先生首先对本届模拟期货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了衷心祝贺,同时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心态和创新的投资理念。郭凌玉女士指出:十年才能磨一剑,比赛的结束并不代表同学们期货投资之路的结束;相反,只有在比赛后依然不断磨练和实战,才能提高自己的投资水平。

 

 

在现场观众的翘首期待中,模拟期货答辩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有700余人参赛,最终共有7位浙财的民间金融高手凭借着在比赛中出色的收益率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朱超英、章炜、应烈阳、邵亨、吴帅、叶建德以及吴丹霞。在答辩中,选手们以自己的交易实况作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对市场的分析,阐明了自己各有千秋、极具说服力的投资理念,体现了财大学子优秀的分析应用能力。现场评委的提问一针见血,观众们听得聚精会神,掌声时不时地响起。

最后章炜、朱超英以及应烈阳同学凭借着自己独到的投资见解和知行合一的实践能力斩获一等奖,吴帅、邵亨、叶建德以及吴丹霞同学荣获二等奖。而在模拟期货比赛中获得较高收益率的陈云麟、任嘉馨、牛曼齐、徐世航和徐步俊同学获得三等奖。而后,到场的嘉宾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本次期货交易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衍生市场的兴趣,加深了大家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参赛同学对期货知识的活学活用能力和风险控制意识。这次比赛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丰富了学业生活;更是为以后的投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