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走近金融互联网,领略崭新e时代

发布时间:2013-12-02

12115时,信管学会信管大讲堂第二期于金融学院楼209室举行。本次讲堂以“互联网与金融”为关键词,为听众们介绍金融第一线的资讯。

 

 

信用管理专业系主任叶谦教授首先上台,和大家聊起了互联网金融这一概念,为大家拨开互联网金融神秘的面纱。叶谦教授向我们描述互联网金融是未来金融业发展的方向之一,虽然它仍处在起步阶段,但是其前途不可限量。针对互联网金融,他向听众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第一,互联网巨头及阿里巴巴拥有庞大的用户,只要完成社交层面向商业层面的转变,便拥有大数据,是极大的优势;第二,互联网金融从业公司一旦能有所创新,建立可行稳固的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便能成为行业的领头羊,而不像传统的金融机构需要长期良好的运作来获得业界口碑;第三,互联网金融面临监管的问题,这一方面没有专门的监管机构,银监会、证监会等机构多方错乱的监管不利于行业的发展。叶谦教授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从宏观上为听众们梳理了脉络,听众们也都全神贯注,理解并思考教授所讲解的内容。

 

 

而后信管学会学术部部长许莹莹同学则在细节方面为在场听众作了介绍。阿里巴巴的互联网金融版图“支付宝、余额宝、阿里小贷”都随着许莹莹同学有条不紊的讲解变得明了。阿里巴巴和IT巨头们进军金融业,传统金融业会无动于衷,坐以待毙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虽然互联网金融短期内无法撼动传统金融业的地位,但是银行也意识到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并开始准备,以应对不久之后可能会面临的挑战。经过她的讲解,听众对互联网金融的细枝末节也有了认识。

 

 

听众的互动交流环节也十分活跃。如关于余额宝是否会对银行的存款量起到较大的分流作用这一问题,大家都持否定的观点,可彼此理由不一。有人认为国有银行不存在倒闭的危险,更安全;有人认为余额宝只能集中较为零散的资金;有人认为余额宝的受众小,仅为频繁网购的人群。听众们不尽相同的观点为他人提供了思考问题的崭新思路。

走近金融互联网,领略崭新e时代。信管大讲堂带领听众们站在金融最前沿,使同学们在学术中受益,在交流中成长。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金融领域的未来发展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并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以最好的姿态备战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