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第四届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竞赛(ERP)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4-26

近日,第四届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竞赛在本校顺利展开。本次比赛由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学院ERP实验中心承办,公司金融学会协办,理财学会、财经学会、市场营销协会参与合作。该活动的宗旨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智慧素养,促进其学会科学合理配置企业资源”,比赛全程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

经过近两周的的宣传和四期的培训工作,3月30日,ERP初赛正式拉开帷幕。初赛共有108支队伍参加,经过专业的培训,参赛选手对ERP竞赛规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熟练地进行操作。在历时近一个月的初赛角逐之后,其中的佼佼者获得了进入决赛的通行证。

决赛开始于4月22日,18组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列席E310。比赛正式开始,每组参赛队伍目标清晰,分工明确,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时而热烈讨论公司运营方向,时而冷静演算财务报表。资金运转,投放广告,提交报表,派出间谍,同学们都在为经营自己的公司而努力奋斗。对于紧锣密鼓地安排公司运营进程的选手来说,时间过得很快。经过了前几年的运营,有的队伍取得了非凡的销售业绩,硕果累累,而有的队伍则因判断失误错失良机而暂时落后。但即使业绩不佳,选手们并不气馁而是仔细研究自己的经营模式,分析各项决策的正确与否,为之后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但也凝聚了参赛选手们的心血与汗水。经过22日和24日两天激烈的比赛,决赛终于圆满结束。最终,陆成董等同学组成的队伍在本次比赛的获胜组在这群高手中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赛事,第四届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竞赛顺利地谢下了帷幕。ERP以沙盘模拟竞赛为载体,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从学校迈向企业的训练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企业经营管理的兴趣,提高了大学生对金融、财会、管理等知识的分析水平及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是培养大学生成为企业优秀人才的摇篮。预祝参加ERP省赛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再创佳绩。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