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在杭高校“融汇贯通”外汇黄金模拟投资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6-07

5月29日,第三届在杭高校“融汇贯通”外汇黄金模拟投资大赛决赛在我校学术四号报告厅圆满帷幕。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角逐,共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国际金融学会指导老师徐敏,韦尔仕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屠冠,运营主管戴建伟,国内知名黄金分析师叶勇刚等嘉宾受邀出席了本次决赛。还有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等下沙其他高校的社团代表出席了本次决赛。

国际金融学会指导老师徐敏首先上台致辞。她对学会的发展和本次比赛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强调了外汇这一国际投资市场的特点以及在高校举办外汇投资大赛的意义。

本次决赛分为选手操作总结和限时答题两个环节。最后选手们的两轮成绩再结合预赛的成绩和人人投票得出最后的冠亚季军。在操作总结阶段,选手们通过结合技术面和基本面,生动地阐述了各自在预赛阶段的投资决策。选手们的投资策略富于挑战却又不失稳重,时不时地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场时的幸运抽奖更是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第二轮的限时答题无疑是对剩下六位选手的巨大考验。但选手们沉着冷静,于细微处见他们的睿智。最终,经过两个阶段的角逐,九号选手傅辉文拔得头筹,夺取了一等奖,段昊宇、王梦妮荣获二等奖,张宇乐、成鹏飞、洪亚卡分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共吸引了来自浙江财经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高校的一千两百余名选手参加,更有选手获得了高达900%的收益率。比赛期间国际金融学会邀请到了国内知名黄金分析师叶勇刚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入门讲座,吸引了众多对投资有兴趣的同学参加,让选手们对外汇黄金市场有了初步接触。此次比赛引导参赛者学习和掌握相关的外汇知识,激发外汇热情,挖掘外汇市场潜力,鼓励大家多关注国际金融热点时事。加强大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