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激论经济形势,交织金融思潮

发布时间:2012-09-14

9月10日上午,浙江财经学院MBA(工商管理硕士)班学员来我院参加了由金融学会组织的交流活动,受到了学会的热烈欢迎。

活动的前期工作在金融学院王聪聪老师和学会指导教师武鑫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开展。而在大家有条不紊地准备了几天之后,活动在教学E楼310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了武鑫老师在百忙之中抽空为我们前来进行主持交流。

活动中,武鑫老师首先向MBA班学员介绍了金融学会的发展现状,指出其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社团发展至今终于名副其实的成为一个以证券研究为主,其他金融研究相结合的学术性学生社团。在这过程中,武老师带领在场所有人回顾了学会20年的风雨成长历程,并由学会赠送给MBA班学员每人一份学会自编的《证券周报》。

对学会活动的慢慢了解之后,MBA班学员纷纷表示对学会特别是其省级精品活动——“模拟证券投资竞赛”有着浓厚兴趣,更有不少人主动提出想要参与该竞赛。他们认为在股市的实盘操作之前,能够通过该比赛提供的模拟大盘机会来锻炼自己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在武鑫老师幽默风趣的主持下,交流会气氛愈发活跃。学会与MBA班成员进一步讨论了股市近况、个人心得、国内市场、国内经济预期等一系列话题。其中,在股市近况的讨论中,有人提出,现在的中国股市经过反复的下跌,行情一度萧条,股市堪忧。对于此,双方延伸话题,认为股市与经济密不可分:近年来,温州部分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现象,对经济和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于是国家开展金融综合改革,为的是切实解决温州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金融改革实施至今已近半年,然而依然存在各种问题,并且出现不良贷款率不降反升、传统借贷全面萎缩等现象。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见,指出温州经济是浙江省经济情况的缩影,而相对之,浙江省经济是中国经济情况的缩影,由此,预估中国国内下半年经济会面临相当大也相当多的问题。

交流会结束后,学会与MBA班成员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并希望往后双方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畅谈独到的金融思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