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股市沙龙炼真金,智慧投资有门道

发布时间:2013-10-22

    1017下午130分,金融学会本学年第二次学术讲座——股市沙龙在金融与证券实验室E310举行。本次讲座由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长胡杰飞担任主讲嘉宾,介绍证券知识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投资心得。

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学生,旨在为金融学子提供一个学习的良好契机,提醒同学们运用交易策略客观分析、冷静投资,并借此为11月的模拟证券投资竞赛预热。

 

 

    讲座从股票、期货、期权、外汇等投资方式切入,穿插介绍了现代金融体系,基本投资途径及相关投资技巧,并就理性投资深入展开,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建议。主讲人深入浅出的解说方式在无形中将各种投资理念分析得简单明了,同时鼓励在场同学多搜集信息,大胆尝试,主动思考投资的必要性及获利方法。

 

 

    最后,主讲人从基本面和技术面两个层次具体阐述了如何在波谲云异的市场中把握方向。他提出既要综合运用所学金融知识分析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应通过新闻、报纸、数据库等媒介全面了解公司产业链成本、制造、消费情况。此外,技术分析也是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熟练掌握运用均线、不同形态k线和趋势线,才能更客观理性的预测市场的未来走向。

 

 

    活动在浓浓的学术氛围中接近尾声,胡杰飞委员长专业的知识介绍揭开了金融的神秘面纱,促进了我校学生的学术交流。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模拟证券投资竞赛中金融学子定能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在模拟实盘操作中跨出重要的第一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