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走进浙江人文大讲堂,聆听“保险与民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18

915,由浙江省社科联、钱江晚报、浙江在线主办,浙江保监局、浙江省保险学会联办的“第311期浙江人文大讲堂”在省图书馆举行。本次大讲堂特邀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作题为《保险与民生》的讲座。我院保险学会的25名会员有幸到现场聆听何教授专业而细致的讲解。

教授围绕“保险与民生”这一主题,从风险保障是基本的民生需求、保险是处理风险的有效机制、保险的类别与项目、运用保险处理风险、发展保险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最后,他期望公司做好保险,政府管好保险,百姓用好保险,人人拥有保险。

在互动环节中,我院学生就“当前空巢家庭越来越多,大学生的养老责任和商业保险如何介入并缓解养老压力等问题”向何教授提问,教授表示家庭养老是要一直坚持下去的,大学生的责任是工作做好,家庭照顾好,还有一点是要有孝心。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面临许多困难与问题,与现行体制机制不完善有密切关系。尽管政府出台了养老服务方面的一系列政策,但是由于缺乏系统的总体规划,导致政策之间衔接不到位,部分优惠政策无法落实到位。为此,需要改进社会养老服务体制,创新服务供给机制。

此次讲座向民众普及了保险知识,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引发了大家对保险更深层次的思考,使在场听众收获颇丰。我校学生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也获得了来自浙江省保险学会与其他老师的一致好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