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融智引知齐相聚,攻城掠金游园行

发布时间:2012-11-22

11月20日13:30,金融学院第二届金融文化节之“攻城掠金——园区游园会”在桃李苑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热情参加,场面热闹非凡。金融学院积极打造学习型公寓,通过此次金融文化节,我院的学生社团走进园区,将学生工作服务体系延伸到公寓,将专业学习与园区生活的相结合,让“学习在公寓”的观念深入学生中间,让学生自觉、自主地形成建设学习型公寓的观念,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金融文化节由“金融飓风”“攻城掠金”“金融在线”三部分构成,汇集七大社团的力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游园盛会。选手们在前期“金融飓风”中获取到足够知识储备,他们纷纷聚集在活动现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活动的第一关“夺宝奇兵”以个人形式展开。选手们以答题卡为通关凭证,在规定的30秒内回答出相应题目方可进入下一环节。选手们个个有备而来,表现出色,闯关成功者不在少数。

第二关“融智引知”的现场欢呼加油声此起彼伏。“百步穿杨”环节由选手投掷飞镖决定题号,然后由一位选手向另一位选手解释该题号所对应的金融名词,并由另一位选手猜测该名词。在飞镖投掷和形象趣味的名词描述中,选手们的笑声溢满了活动现场,原本陌生的同学不知不觉中打成一片,气氛轻松活跃。而接下来的“金融达人”环节则需要两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金融知识填空。这不仅仅考验了两位选手对金融知识的把握程度,更需要他们彼此间合理分工、互相协作。

最后一关的“慧眼识金”是对选手们金融知识运用综合能力的考察。在前两轮中过关斩将坚持下来的选手们分别组成四人的团队,对抽签所得的金融热点进行评论。选手们引经据典,高谈阔论,不同的思潮在这里碰撞,迸溅出智慧的浪花。孰深孰浅,孰对孰错,在这里一较高下。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在队友们的默契配合和团队间的你追我赶下,最终的六组优胜团队诞生了。他们圆满地完成了所有任务,展示了自己的金融风采。冠军组组长刘晓攀同学笑着说道:“这次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到了许多金融知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在此次活动中,选手们展示了自己阳光积极、乐于求知的一面。相信当他们接过奖品时,收获的不仅是荣誉感,更是团队成员间同心协力、携手并进的充实和满足。希望他们能将在比赛中所展现的热情继续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让寝室充满学术色彩,使校园更添学术气息。

“金融在线”将在之后的活动中继续与同学们会面。届时会有来自各个社团的专业人员进驻园区,为同学们讲解金融专业知识,解答疑难问题。金融文化节借助社团的力量,将学术之风带进园区,让每个金融学子在金融学院七大社团丰富多彩的精品活动中,感受金融的独特魅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