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风云期货掀狂潮,金融市场浪淘金

发布时间:2013-05-21

521下午,由金融学院承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办的南华期货公司模拟期货交易大赛决赛暨闭幕式于学术二报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座无虚席。此次闭幕式特别邀请南华期货研究所金属部高级总监曹扬慧女士、金融事业部产业服务资深研究员金枝女士、金融事业部宏观经济研究员何阳波先生,以及浙江财经大学傅俊辉老师,金融学会指导老师武鑫担任评委,并有幸邀请到金融学院团委老师陈炜和南华期货人力资源总监助理蒋新月女士担任嘉宾。

 

 

武鑫老师首先就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做相关介绍。本次竞赛的专业性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年级、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600多名选手的热情投入,大家纷纷在模拟系统中大展拳脚,斗智斗勇。在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简单的点评后,老师也指出专业人才需求缺口日益增大的金融衍生品领域发展前景一片大好,并鼓励学生经世济民,一展身手。

 

 

接下来,蒋新月女士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踊跃关注,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南华期货能有更多机会为大家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模拟期货交易竞赛研究报告答辩决赛随即正式开始,经过一个多月的跌宕起伏,层层选拔,共有5名选手脱颖而出,与嘉宾评委展开犀利问答。他们分别是顾佳伟、胡杰飞、李益民、梁嘉浩和王一林同学。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今市场行情下,诸位选手逆流而上,各有千秋。言简意赅的答辩报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实践能力,“斩断亏损,让利润奔跑”的慷慨陈词无一不展现了财大学子独到的见解与过硬的技术。现场嘉宾评委剖析提问切中肯綮,浓厚的学术氛围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梁嘉浩同学以深刻的投资理念,透彻的市场分析技压群雄,征服评委,最终拔得头筹。此外,根据选手网上模拟期货交易赛中虚拟资金的收益率,谢其琛同学一举夺魁,叶雷飞、王徐明、金焕林、黄星东和陈云麟同学也以稳健收益斩获二三等奖,另有15位同学取得优秀操作奖,到场嘉宾评委及金融学会会长毛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期货交易大赛不只是各路高手的竞技场,更是投资理念碰撞,经验技能切磋交易的平台。通过参加竞赛,同学们不仅真切感受到新兴金融投资市场的气息,完善期货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分析水平,而且开阔视野,增强了自信心,对将来走向社会产生深远影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