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金融学院学术型社团建设暨“APEC计划”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9

2016年11月29日14时,金融学院学术型社团建设暨“APEC”计划开幕式在学术四报圆满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党委书记蔡国金、校团委书记曹桢,校团委副书记陈炜,各兄弟学院团委老师,各社团专业指导老师、行政指导老师等。


活动一开始播放的视频中,八大学会的会长介绍了各自学会的概况,并对此次“APEC”计划赋以美好祝愿。接下来主持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APEC”计划的具体含义和各项活动等内容。

活动进入第二环节。首先由我院党委书记蔡国金致辞对我院学术型社团历经二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并取得的出色成果表示肯定,对未来我院学术型社团的建设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接着金融工程学会指导老师钟立新发言,通过鼓励各学会摄入创新、实践、坚持,努力的理念,将我院的社团建设推广至社会。国际交流学会会长王书杰信用管理学会会长刘枞上台,就学会概况、学会的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了讲话。最后金融学会代表徐丽帅上台发言,她介绍了金融学会作为我院的金牌社团,举办的省赛吸引了校内校外学生的踊跃参与,并对社团的建设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在老师和会长们的发言之后,由蔡国金书记宣布金融学院学术型社团暨“APEC”计划正式启动


第三个环节是圆桌会议,钟立新老师,蒋超老师,国际金融学会会长马垠双,金融工程学会成员王欣杰以及主持人上台就座,他们就如何学以致用、推陈出新,如何营造学会的学术氛围等问题作了解答,气氛活跃,令到场的同学收获颇多。最后便是社团模拟精品活动,来自保险学会的成员们上台模拟了学会的精品活动——保险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对购买保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APEC”计划不仅为我院各个学术型社团的联系搭建了桥梁,更为社团全面展示各自的文化、品牌提供了一个珍贵的平台,有利于各社团的不断完善发展,也有利于培养学生成为学术型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