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股市精英荟萃,沙龙各抒己见

发布时间:2016-12-03

121日下午1:30,金融学会于E楼310教室开办本学期第二次股市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K线形态和指标,主讲嘉宾是许昊和卢杜铮,学术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亦参与其中,许多对股市有学习兴趣的干事和学会会员踊跃参加、积极听讲。


首先,许昊K线指标为主要内容,为我们引出“小股民如何玩股票”这一问题,并强调“关注指标”对于看股的重要性。接下来,他还介绍了一些基础的技术指标,如:MACD、KDJ、BOLL等,进而衍生出多头/空头市场和与之相关的概念,并借此介绍了MACD及KDJ的计算公式。过程中有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皆投入其中。


卢杜铮的交流围绕K线形态,分为五个部分环环相扣,引人入胜。首先,他向我们提出“是随势还是先行?”的问题,借此引出了第一部分——趋势线的画法,大家了解了支撑线与压力线的意义,从而得出股票的走向。得出走向后,交流就进入最出彩的部分——股票形态的有效突破,我们可以通过分析股票的形态明确自己的买点和止损线,从而获得更大的益,也得以避免一部分损失。


接着是福利科普时间:T+0的含义和操作策略,卢杜铮综合前面所讲的内容,向同学们传授了这种对证券交易比赛大有裨益的方法,展现了T+0这种常见交易策略的全貌,使大家受益匪浅。在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时下大火的概念——高转送,通过对过往案例结合时间线的详细,为喜欢追逐热点的同学提供了一种可取思路

    本次股市沙龙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会员和证券市场爱好者对股市有一个更加实践的了解。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所有参与者都沉浸其中,体验了不一样的社团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