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金融学院形势政策课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11-22

1122日,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轶韵老师和辅导员王伟伟老师就中国经济的当前形势分析与未来发展展望的主题,分别为金融学院大一学生带来了两节精彩的形式政策课。


下午1300,吴轶韵老师于C210开课。首先,吴轶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概念及其性质,随后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向我们描述了中国“供给侧”的演化史与发展历程。接着,吴老师结合了一些大学日常生活实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供给侧”的重要性与未来前景。最后,吴老师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主动且深入地了解政府推出的这一政策,从中收获一些值得借鉴的内容,并结合社会实践运用到学习生活中。


 与此同时,王伟伟老师也于C110开课。首先,王伟伟老师介绍了当今世界经济下行的大环境,并深入分析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及应对措施,其中,王老师重点解析了中国当前经济的新方向——供给侧改革。她先放映了两部小短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同学们直观地理解了供给侧改革的概念。随后,王老师以浙江省的特色小镇为例,向我们解释了供给侧改革在经济领域里的实际改革步伐,也让同学们为身处供给侧改革的前沿而自豪。最后,同学们通过观看节目《为什么看好中国经济》认识到,只要继续进行产权改革,释放活力,中国经济的发展便不会停止。


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对国家的经济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这都将激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准备在将来能在金融领域为国家经济的腾飞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