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保家讲堂之“以保险为志业”

发布时间:2016-11-16

    2016年11月15日下午14时,现中韩人寿市场总监李谦先生在学院楼205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以保险为志业”的讲座,保险系主任周海珍老师、保险系副教授叶晓凌老师,辅导员翟丽媛老师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由王聪聪院长向李谦先生授予了保险硕士社会导师聘书。

    在接下来精彩的讲座中,李谦先生便用“法华三喻”为同学们解释了所谓“保险”,并非是一种欺骗,而是一种每一个人对于烦恼的梳理与抛弃,每一个做保险的人都应该有更好追求。之后,李先生又用“雾霾”这一例子告诉同学们其实保险并没有这么弱小,它和人们的生活其实息息相关。保险是一个有关爱和责任的行业。

    最后,李谦先生回顾了自己的过往经历,认为保险是自己的志业,所以在2000年,他毅然离开了监管行业,亲身到市场“前线”实践。告诉同学们要敢于否定过去的自己,不断转变自己,不断让自己得到锻炼。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了人们两个建议:人生要有一点点傻气;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要忘了脚踏实地。

    此次保家讲堂虽然时间不长,但相信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于保险这一行业和课程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职业规划起到了领航的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