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游子归来,金融大爱

发布时间:2016-11-05

 

离校数载,光阴匆匆,当初稚嫩的学子如今已是社会栋梁。11月5日,我院各届校友带着重逢的喜悦,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同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

金融变化,剑指今朝

上午9时30分,《当前金融的新变化和新特征》学术讲座在学院楼202学术报告厅举行。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陈国平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出席,部分校友代表及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伊始,进行了我院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钟晓敏校长出席并为陈国平先生和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法定代表人王红雯颁发了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的聘书。讲座中,陈国平先生就金融回归实体经济的最终目的、拥抱新金融,强调科技创新、直接金融与间接金融结合、货币政策松紧有度,守住金融风险底线四点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听众受益匪浅。

沙龙共话,聊寄情怀

中午12时30分,我院第一期校友沙龙于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进行。在我院校友会理事会的积极推动下,分别邀请了张伟强(95届校友,杭州欢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执行董事)、戴水君(97届校友,金石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凌俊杰(00届校友,浙江巴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位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的想法,99届校友、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繁岗先生作为主持人出席。校友沙龙作为一个沟通校友、服务校友、架接起校友与在校师生密切联系的重要平台,既为校友提供了经常性的互动交流平台,更是为校友反哺母校、给在校的同学们树立强大榜样提供了重要途径。

崭新故事,辉煌记忆

下午13时40分,我院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学院楼202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大会由金融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校校友总会会长、校党委书记李金昌,金融学院校友会理事会名誉会长、学院老领导楼远、李仙姣、陆建章,校友王晓明、楼栋等。此次大会通过了《2016年金融学院校友会理事会名单》,成立了由校友王晓明为会长的新一届金融学院校友会。

“明栋基金”捐赠补充协议签约仪式和“明栋基金”启动仪式在金融学院202报告厅顺利举行。王晓明校友、楼栋校友、陈荣达院长、杨健勇副处长共同签署了协议,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李金昌书记、陈荣达院长、王晓明校友、楼栋校友等出席了“明栋基金”启动仪式,并一起启动了“明栋基金“水晶球。

     

     

随后,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合作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我院学院楼2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友王晓明、楼栋,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捐赠300万元用于合作项目建设。楼栋校友、陈荣达院长、杨健勇副处长共同签署了第二期合作项目捐赠协议书。各位领导、校友嘉宾及在场的师生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紧接着,“盈阳金融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也在此举办。陈荣达教授与胡旭阳教授获得盈阳金融突出贡献奖金奖,由楼栋校友为他们颁奖。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楼栋校友、陈荣达院长、楼远老师在金融学会会史馆、浙江盈阳金融创新创业中心门口为会史馆及创业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仪式顺利进行。随后,各位领导和校友们参观了金融学会会史馆。校友们看着珍贵的老照片和老材料,重温金融学会坎坷而辉煌的历史,一同观看金融学会建馆纪念宣传片,回想起了以前一起走过的日子,内心感触万千。

 

不同的经历,同样的精彩;不同的感悟,同样的感动。虽然已经步入职场,但在校园度过的日子带给每一位校友的帮助和影响是永远不会消磨的,那段求学岁月注定在他们的人生轨迹中留下了重要的印记。在经历过最初的懵懂与彷徨之后,已走向人生崭新的篇章,各位校友们也把自己最美好的希冀与祝福带给了师弟师妹们,并鼓励新一代金融人不断求索,勇于开拓。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