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校友沙龙

发布时间:2016-11-05

 11月5日12时30分,我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校友沙龙在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进行。在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的积极推动下,分别邀请了张伟强(95届校友,杭州欢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执行董事)、戴水君(97届校友,金石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凌俊杰(00届校友,浙江巴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位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的想法。99届校友、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繁岗先生作为主持人出席。

第一位为我们分享创业经验的是张伟强校友。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者的独特经历,让他对拼搏与成功有了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感悟。他提到,创业意味着更加开放、更加自由但也更加有压力,而在压力下勇往之前的执着和信念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张伟强校友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明白了敢于挑战自我、不畏挫折的品质对创业道路的意义与重要性。

作为校友中优秀的成功女性,戴水君校友则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职业规划方面的体悟与经验,提出了“追随我心”的确定目标和“不忘初心”的实践目标,并从对自己、他人以及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律、真诚、专业的要求。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对今后的职业选择也有了更明确的想法。

最后为同学们分享的是从事投资行业的凌俊杰校友。作为一名资深投资人,凌俊杰校友对于当下创业创新大背景下金融学子积极创业的现象阐述了自己的独到的见解: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应融合市场特征,发现、挖掘并提升和创造企业的价值,同时在企业的价值提升中个人也应不断学习,跟随企业的脚步一起成长。凌俊杰校友的分享为金融学子的今后职业发展带来了新能量。

在三位校友精彩发言之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向校友们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得到了切中肯綮的回答。

至此,这一期校友沙龙活动圆满结束!作为一个沟通校友、服务校友、架接起校友与在校师生密切联系的重要平台,此次校友沙龙既为校友提供了经常性的互动交流平台,更是为校友反哺母校、给在校的同学们树立强大榜样提供了重要途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