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当前金融的新变化和新特征》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5

11月5日上午9时30分,《当前金融的新变化和新特征》学术讲座在金融学院202学术报告厅举行。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陈国平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出席,部分校友代表及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进行了我院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钟晓敏校长出席此次仪式并发表讲话,为陈国平先生、王红雯女士均颁发了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讲座中,陈国平先生提出,当前浙江金融主要特征与变化主要有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财富管理成为资金管理重要平台、直接融资快速增长、货币政策从宽松回归稳健、实体经济金融稳健矛盾突出、利率市场化放开快速、金融风险逐步凸显这七个方面,并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分析,使听众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浙江金融的优势与不足,并了解了金融发展的未来方向。讲座最后,陈国平先生进行了总结,归纳了金融回归实体经济的最终目的、拥抱新金融,强调科技创新、直接金融与间接金融结合、货币政策松紧有度,守住金融风险底线四点,使听众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陈国平先生又耐心地为几位校友解答了疑惑,给了他们引导与帮助。

29EB7

 


这次讲座,使听众们了解了现阶段金融的特点,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听众们能更好的把握金融动向,理解适应金融变化,更好的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金融发展做贡献。

 

人物简介:
   陈国平: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先后主持研究数十项重点改革、金融课题,组织、参与若干具体改革,研究、试点成果大多数为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和可选择的方案。

   王红雯: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法定代表人、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监事长,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主持编写并公开出版《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手册》,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