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实践播报】觅绿水青山,探经济新象

发布时间:2017-07-16

为调查浙江省内“五水共治”整治情况,助力水环境改善,7月11日,我院“觅绿水青山,探经济新象”实践服务团师生一行7人来到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采访市政府“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较为详细地了解到东阳市“五水共治”的五大亮点及工作成果。


随后,实践团前往东阳母亲河的发源地——东阳江镇,对镇内最具代表性的六个河塘进行实地考察。据了解,东阳江镇政府通过管理和技术层面的双管齐下,对镇内的劣五类河塘进行整改:在管理上,强化落实河长、塘长制;在技术上,采取“两清一引”技术对镇内的河塘进行整改。目前,东阳江镇“五水共治”的制度实施颇有成效,镇内河塘水质均已升为三类水。 

为了解环境对经济的辐射带动影响情况,实践团前往位于东阳市横锦水库内侧的白泉村。在调研中实践团成员发现,目前白泉村划分为两个区域,分别为原住民居住地和外售民宿房,均为仿传统徽派建筑,且旅游农家乐行业得到重点发展,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白泉村逐渐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经济新象。


调研接近尾声,实践团在东阳江镇开展主题为“觅绿水青山,探经济新象”的宣讲会,就实际调研成果及实践感悟向到场居民进行汇报,并普及了金融相关基础知识。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队员们对五水共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基层水环境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身体会到了为寻求保护环境与发展经济平衡点的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保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的决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