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实践播报】创新笋产业,归故返乡情

发布时间:2017-07-17

7月13日,我院“创新笋产业,归故返乡情”社会实践团队赴绍兴市新昌县,对当地竹笋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深入调研。

实践团队来到巧英乡,采访了乡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等人,了解了竹产业现状,以及乡政府采取的系列措施,吸引人才返乡创业,提高竹笋资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实践团队探访了“返乡创客”俞坚军,他创办了星昇竹业有限公司,专门生产销售“竹筒酒”。通过在竹子里注入原浆酒,用“以竹饲酒”的方式,让酒慢慢吸收竹子的精华,孕育出佳酿,公司也获得了可观的利润。实践团队还参观了维希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老板刘英女士,也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公司以笋产品深加工为主,推出了极具特色的毛笋制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

9EBD

   

实践之余,团队接受了新昌电视台的采访,队员们结合走访调研情况,根据自己的专业分析了笋产业和创业公司的前景,面临困难以及“互联网金融+农业+电商”的解决之道。

通过三天的社会实践,队员们收获颇丰,希望这几天的奔走可以为企业提供新思路,开辟新模式,为巧英乡竹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