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正文

原站栏目

教学工作

关于报送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项目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0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关于申报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意向的通知》(浙财院教通〔201314号)的安排,向教务处申报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意向共十四项,为更好地推进实施创新项目试点工作,经教务处工作会议讨论和研究决定,请各试点申报部门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意向申报表》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制定完善改革试点项目的实施方案。要求如下:

一、明确人才培养目标

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体现因材施教理念及我校学科、专业优势,旨在培养理论基础扎实,专业口径宽的富有创新精神及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学科知识深度交叉复合的具有创新精神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拔尖复合型人才,实践应用能力强的具有创新精神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二、创新与特色

项目的改革创新与特色应体现在: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教学、考核方式,以及管理模式、配套政策和措施支持等方面,应具有清晰明确的改革思路。

三、改革实施方案

创新项目应充分利用学院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和现有教学基础,并符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可操作性较强。

四、现有基础及保障

充分依托学校、学院现有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项目的实施必须得到学院的全面保障。成立相应的项目工作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由学院领导承担,以便于整合学院各项资源,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五、预期成效

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预期成效明显,有利于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六、做好风险防范

对于改革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要进行全面分析,做好应对预案。

七、其它

1.材料上交方式:改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统一按《浙江财经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项目任务书》(以下简称任务书,附件)格式填报。任务书须经部门领导同意并加盖公章,于529日前报教务处118办公室(每项试点项目任务书9份,同时发送电子版)。

2.教务处将根据项目申报材料及汇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推荐1-3,并以此报送学校批准,确定改革试点项目。

3.汇报:负责人对项目以PPT陈述汇报,时间6分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联系人:姚强 ,电话: 87557067(内线88067)。电子邮箱:xsjwc@zufe.edu.cn

 

附件:浙江财经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项目任务书

 

 

 

  教务处

                                   2013年5月20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