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大数据与金融”国际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27

201672日至3日,中国杭州

------------------------------------------------------------------------------------------------

 “大数据与金融国际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高端论坛将于201672日至3日在美丽的中国杭州举行,本次研讨会暨论坛将由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知名大学联合举办。届时在网上银行、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市场等领域的世界知名学者与业界精英将齐聚杭州,共同研讨当前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金融学界与业界共同面对的问题与挑战。本次研讨会将聚焦于数据驱动型金融信息、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网上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个性化广告以及大数据管理等实践领域,设定未来研究议程,并在金融前沿领域为学界与业界搭建合作平台。

本次研讨会计划分为两个主题:(1)大数据与金融;(2)互联网金融与风险管理;两个主题各占一天。研讨会由主题会议与小组讨论两部分构成。届时世界著名学者与专家将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本会议仅限邀请,参会人员主要是在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市场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与业界人士。

会议地点设在杭州。杭州是浙江省的省会所在,曾为中国古都,拥有2200年繁荣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积淀,以美丽的自然风光与细腻精致的文化闻名于世。杭州西湖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蚕桑丝织技艺、西泠印社篆刻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日程安排:

时间

议程

会议地点

72:

大数据与金融”国际研讨会(学术)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二楼会议室

 

08:30-08:50

到会

08:50-09:00

开幕式

09:00-10:00

主题演讲1Big Data : Has Academic Finance Missed the Boat Out?

主讲人:Professor Brian Lucy (Island)

Ø  Director of Research Trinity Business School

Ø  Member of the Board of Dublin University

10:00-10:20

茶歇

10:20-11:20

主题演讲2: Using SWIFT banking data to measure currency internationalisation of the RMB- does that sound remotely suitable?

主讲人:Professor Jonathan Batten (Australia)

Ø  Department of Banking and Finance, Monash University

11:20-12:20

主题演讲3: Big Data and Small Computer

主讲人:Professor Dong Pang (UK)

Ø  Head of Statistical Research, 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

12:20-14:00

午餐



互联网金融高端论坛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二楼会议室二楼会议室

14:00-15:00

主题演讲4:机器学习与大数据

主讲人:李届悦

Ø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

Ø  美国Zestfinance公司高级资深数据科学家

15:00-16:00

主题演讲5: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及其决策应用

主讲人:余乐安教授博士生导师

Ø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Ø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16:00-16:30

茶歇

16:30-18:00

小组讨论(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大数据与金融

18:30-20:30

晚餐





73:

互联网金融高端论坛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二楼会议室

08:50-09:00


09:00-10:00

主题演讲1: 互联网金融-市场效率与信用管理

主讲人:陈收教授博士生导师

Ø  湖南大学副校长

Ø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10:00-11:00

主题演讲2挖财消费生活指数的构建

主讲人:王志峰博士

Ø  杭州挖财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Ø  挖财研究院执行院长

11:00-11:20

茶歇

11:20-11:50

小组讨论(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未来

12:00-14:00

午餐


 

会议组织单位:

 

     

     

Ø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Ø  浙江财经大学财富管理与量化投资协同创新中心

Ø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Ø  索尔福德大学商学院(UK

Ø  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