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慧眼评时局,妙语指迷津

发布时间:2013-12-16

   12月13日1点30分,以“浙江地方金融改革发展与财政支持政策”为题的讲座在学术三号报告厅成功举行,浙江省财政厅金融处陈建中处长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在场观众讲解了浙江地方金融改革的发展与政策,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李连华教授主持,金融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李连华教授对此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陈建中处长就浙江金融业的发展情况、财政支持地方金融发展政策、当前地方金融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促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的财政思考四个方面介绍了浙江地方金融状况。讲座伊始,陈建中处长引用了确切的数据和和丰富的事例充说明了近年来浙江各类金融机构数量快速的增长,业务规模的扩大,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上升,金融中心的效益情况和综合实力都快速的提升了地方金融现状。而后,陈建中处长给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财政支持金融发展的主要环节,以及通过完善金融业税收收入预算的分配管理体制,阐明了营造金融生态强化财务会计监管,发挥财政政策支持的引导作用。陈建中处长精明简要的讲解介绍让同学们对现今浙江省的扶持金融政策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讲座的最后,陈建中处长对当前地方金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表示要对发展地方金融意义有基本认识,强化地方金融风险责任,坚持建设“两个中心,一个强省”的总体发展道路。此外,陈建中处长还对当前浙江金融业改革发展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思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陈处长的专业分析赢得了同学们的敬佩之情和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接触专业人士、运用专业知识的机会。

 

                                         金俊青/文 金灿/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